沒有錯!跟所有孕婦一樣想到羊膜穿刺

再順便谷歌一下就會找到柯滄銘、柯P、想叫他神醫、神手這樣

診所裡面還滿寬敞的,走道旁還有咖啡機(但黃老先生說沒啥味道就是了)

但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我也懶得敘述

總之很愛想東想西,產檢中數據有任何問題的你都非常適合

在做羊膜穿刺前也是想說會不會有風險這樣

總覺得那根針插進肚皮令人頭皮發麻

但比起孕期都在擔心這擔心那,還是決定衝了啦

相信我,羊膜穿刺真的讓所有煩惱瞬間歸零

順帶一提,如果要做羊膜穿刺或者你還在考慮要不要做

但又面臨婦產科推薦一個抽血的檢驗叫做NIFTY

那建議你可以先緩緩,不用急著去抽血做NIFTY

我們也是去柯滄銘做完羊膜穿刺後才秒懂

畢竟第一胎根本什麼也不知道

婦產科叫你做什麼檢查、繳什麼錢都馬上會答應啊

誰敢不做哪一個項目檢查?血都不知道抽了幾管?

所以當時也腦波弱了做了又貴又不知道是幹嘛的NIFTY

對!他會包裝得很美妙,比起羊膜穿刺可以說是零風險

至於為什麼零風險,因為他就是純粹抽血去檢查

不會像羊膜穿刺像是侵入性會讓人怕怕醬子

但零風險的反面就是....他抽媽媽的血,但卻要從血液中去判讀baby得到各種疾病的風險性?

檢測出來就是跟你說低風險這樣................然後給你一本很精美的厚紙卡報告跟各種疾病的說明

柯滄銘是這樣告訴我們的,現在的醫療技術還沒辦法完全分離媽媽&baby的血液

所以你抽了100%媽媽的血液去檢查,baby在這其中只佔了10%成分

(想當然爾,這其中的雜質有多高,做出來的結果準不準???)

柯P一開始就直接講了血液的事情,天啊!頓時腦袋只覺得我兩萬多飛了

可以買香奈兒的皮夾欸!!!!!!!!!!!!(什麼重點)

直接做羊膜穿刺又準還比NIFTY便宜啊!那到底診所為啥推薦我........

柯P笑笑地說,因為這個檢查背後利益很高..........! OK!水落石出

但真的很害怕侵入性、體質、胎象不穩定的孕婦還是問問醫生專業的意見

之前我問過某個醫生,他只回說:「羊膜穿刺還是有風險,能不做就不做」

所以我是覺得醫生其實也很害怕背業障的,畢竟不是百分百零風險

但如果34歲以上才懷孕的女性就被規定一定要做囉!好像有三千元的補助

反正之前網路上搜尋很多文章,大家都說會排隊很久什麼的

害我們前一天晚上應該九點就睡了吧,打算抽第一張號碼牌這樣XD

因為網路預約也全部都滿了,到底,名醫是多麼厲害?成這樣

好啦!隔天一大早打算早上七點就到門口等

沒想到我們前面已經有一位孕婦在等待了

哇賽!好想跟他大聊天XDDD相逢即是有緣

所以我們是排第二順位

不過柯滄銘因為網路預約跟現場排隊的人是穿插這樣

所以我們抽的號碼牌是4號(網路應該是1、3、5...,現場是2、4、6...)

柯滄銘診所抽號碼牌設計真的很貼心欸

以為要一直原地等到醫生來,但會有打掃阿姨來開門

開門完依序抽完號碼牌後就可以離開了

會請你九點再回來報到即可

話不多說立馬飛奔走去吃心心念念的阜杭豆漿XDDD厚餅夾蛋

也是推薦厚餅夾蛋夾油條啊!但真的會飽到下午欸

柯滄銘跟阜杭豆將都是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非常方便

麥當勞早餐更近啦,但麥當勞很常吃所以當然要去吃厚餅蛋

他死也不吃厚餅,堅持吃薄餅.....................但搭配鹹豆漿應該超級飽

我後來都喝冰豆漿,因為厚餅搭配鹹豆漿真的會太撐,飽到晚上可以說是非常划算如果你吃得完...

吃飽後就慢慢散步回來坐在診所裡等待,很多雜誌可以看

柯神醫是九點上班,然後聽護士小姐們說柯醫師講求效率

所以他們要在醫師來之前把前面幾位看診孕婦全都安置在應該在的位置

該躺哪躺哪、該坐哪坐哪、你有什麼事情想問也可以把別地方的檢查報告先拿出來

還有像是資深護理師的會先替你判讀,他們會再轉達柯醫師,整個有效率

柯P來後就會迅速穿越人群中,幫大家做檢查、羊膜穿刺...

而且柯P其實有點年紀了,真怕他太累啊,他根本極速奔走各個診間

因此我覺得他消化產婦的速度算是很快

基本上你沒問題就是好事,他也不會跟你閒扯淡,但你問什麼他也會耐心回答

所以可以先想好有什麼問題要問醫生

(孕婦隨時隨地都要準備口罩XDDD不然遇到大咳嗽的人真心很可怕)

不要想說柯醫生會霹哩啪啦跟你講解一堆

因為要羊膜穿刺前,他也會幫baby照超音波

他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一句話都沒說XDDD

據說他沒說話就是好事,因為baby有什麼異常他才會開口

不過我們還是有試圖問柯P一些關於baby的問題這樣

發現其實他人很好滴~而且回答是果斷派,不會模稜兩可

就是他們診所超音波的機器沒有李木生清楚就是了XD

反正醫生看得懂就行,我們懂不懂也不是很重要

柯P有印照片給我們,李木生則沒有這項服務哈

李木生的APP就已經超級方便囉!大推新款APP!

超音波完接著就是等待緊張萬分的羊膜穿刺

超音波時醫生會先看你的羊水夠不夠

(所以大家卯起來喝水啊!羊水不夠是很麻煩的事情)

在等待同時,隔著薄薄的門簾就是另名孕婦在做羊膜穿刺

天啊!我聽到他不斷驚呼,還有說好痛什麼的

此時我太陽穴不禁冒了幾滴汗流到鬢角,我和黃老先生面面相覷

但誰也不敢說話,我心想網路上的心得都說不痛啊只會酸酸的...

這時裡面的護士小姐笑笑地跟裡面的孕婦說,哎唷你這樣會嚇到外面的人XDDD

同一時間其實他們羊膜穿刺也做完了

我戰戰兢兢的盯著那名孕婦瞧,想說到底多痛啊?

護士就邊引領我躺在床上等待那根神聖的針!!!

此時柯P說話了,你不用擔心,他跟你做得有點不一樣

一般羊膜穿刺是不會痛,但那名孕婦是因為家裡有疾病史

所以療程可能跟一般我們不太一樣,我也沒有細問就是

只覺得孕婦實在好偉大,而且好忙!超級忙!

接著就開始幫肚皮消毒,會跟你說baby頭在哪裡?針會插在哪裡?

基本上針跟baby離得很遠所以不會有影響

講完後我就說OK,我準備好了

忘記是叫我深呼吸還是停止呼吸什麼的

總之我只感覺應該過了20秒還30秒就聽到醫生說抽完了

哇哩咧?蛤?我跟黃老先生都不敢置信

一直讓人害怕的羊穿就這樣結束了

過程中柯P還說要不要試試看童子尿XD

抽出來正常的羊水呈現淡黃色

我是看網路有孕婦有嘗試,但黃老先生死也不想喝就作罷

最後護士會跟你確認姓名標籤、叮囑你休息一下再離開,並且多喝水

最後就是等待通知囉!如果沒問題會先傳簡訊再寄診斷報告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會打電話給你,請你到診所了解狀況醬子

天啊!!!!!拜託不要打給我!!!!有夠可怕

總之做完羊膜穿刺我覺得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也不能說鼓勵大家都去做

是覺得如果有在考慮羊穿跟NIFTY的建議直接羊穿了

過了兩週左右好像就收到簡訊通知,之後又收到書面診斷書囉!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產子、產女❤️

推薦去柯神醫那邊做羊膜穿刺

在柯爺爺退休前大家都還有機會體驗30秒羊穿又不痛的服務

而且事後我也沒有什麼酸酸的感覺

不過還是多休息、別提重物、多喝水唷!

NIFTY我恨你.............................................

對了!想起柯醫生提到:「NIFTY已經有些案例出來是檢驗錯誤的...........」

夭壽!此時真慶幸去了柯P那做羊穿

還有很多中南部的鄉親也會特地上台北找柯P欸

只能說羊穿固然有風險,但找對醫師就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這是我們能做到最大的努力了...早起排隊搶號碼牌@@

但其實真的不用那麼早去排隊啦!我覺得柯醫生看診速度超快

而且護士小姐們都超級有經驗

整個咻咻咻地就結束,出來後診所後也沒有人滿為患

感覺慢慢來,放輕鬆,大不了去吃個阜杭豆將再回到診所就行啦

其實我已經做完羊穿好幾個月了吧XD只是覺得滿值得分享所以才回顧一下

而且最近太害怕產後掉髮,所以有任何幫助頭皮毛囊的商品已被我蒐集成一包

準備帶去月子中心好好地使用XDD   欸別奪走我茂密的秀髮啊

卡詩靠你了!還有萊法耶FURTERER的生髮液,我會認真塗...

arrow
arrow

    吃編 I am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